若要我行走在這城市 除非有白雪姬...
a200dm.jpg



  很久以前我就發現,我生命中一些重大的改變,常常在春分(每年3/21左右)附近發生。也許我的記憶力不太好,總是忘掉很多事情,但是那些"第一次"或是生命中神奇的轉折點,卻那麼恰好的降臨在每年的春分時節,安塔芮絲的宇宙部落裡,介紹了春分這個節氣的意義,也收集了一些國家在春分時節所舉辦的慶典。春分是地球上萬物重新開始綻放生命的起始點,那麼我每一次發生在春分的生命轉折也是同樣的意義嗎?當我覺得我的生命週期和宇宙力量這麼接近的時候,忽然有一種很感動的感覺。
  前幾天(3/23)買了一台notebook(白雪姬),本來預計五月初才要買的,卻因為在公司被人激怒,下班後為了洩憤就衝到NOVA買了。這幾天為了安裝這台電腦,每天熬夜不說,更讓我的老毛病五十肩又犯了,連去做SPA也緩和不了右肩酸痛。不過辛苦雖然辛苦,白雪姬走在時代前端的好用功能和優雅的外型卻讓我疼她都來不及。3/23這天,我正式告別了研究所時代就陪伴著我已經七年多了的桌上型PC,從此可以享受拿著notebook在"城市中行走",當游牧民族的樂趣,也正式邁向了"女作家"(自以為)的門邊。有一部電影叫做"池畔謀殺案",法國導演(之前八美圖就是出於他之手,我的新聞台裡有八美圖的電影介紹),2003年在台灣有上過院線,裡面有一個專門寫偵探小說的英國女作家(叫做沙拉),因為她面臨創作瓶頸,所以就到出版社老闆位於法國鄉間的別墅裡度假兼尋找靈感,也因此經歷了一連串懸疑的遭遇。這部片我滿喜歡的,沒有美式偵探片大手筆的警匪鬥智場面,卻十分詭譎的令人玩味。但不好意思,我這篇文章沒有要寫影評,這篇的重點是要說,女作家沙拉帶去法國別墅裡的Notebook應該是Toshiba 1.1公斤的超薄款,上星期六(3/19)看DVD的時候,我的視線真是無法從那台Notebook上移開呀。現在我有了白雪姬,也許妳們以後也會看到我拿著她在咖啡廳,或在淡水的漁人碼頭,或再任何一個角落裡上網打屁,寫作,或絞盡腦汁的試著幫朋友講解星座命盤吧。哈,開始喜形於色了。

a200.jpg

[關於我的春分]
2000年以前的
我記憶力太爛,很多事情真的忘了。但我不會忘記我高中時代有最好的朋友之ㄧ,她的生日是3/21。她寫了一首歌,而我幫那首歌命名。那是我第一次幫歌曲取名字。
2000年
三月初
第一次在國外工作,一開始是德州,一兩週後去了我國中時代的老公馬蓋先的故鄉"明尼蘇達州",在美國那幾個月的生活,所學習到的一些經驗和體驗一直讓我到現在還是受用不盡。
2001年
三月23
下了一個很重大的決定,也有了屬於自己的第一首歌。
2002年
三月22
我的新聞台在PCHOME開張,當天離職了。且決定進入音樂產業。
2003年
三月
結束了一直被總公司異動的命運,穩定在子公司P。
2004年
二月
從子公司P換到子公司A
2005年
三月23
買了白雪姬,開始幻想自己是女作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樂樂 的頭像
    美樂樂

    Melody 癡遊人間

    美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