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部落格已經很久沒有紀錄我的生活瑣事了,難道是因為每天都過的乏善可陳嗎?其實還是有挺多有趣的事情在發生,就像是有時候沮喪,下一秒又傳來令人開心的好消息,就像是巧合事件偶爾出現在生活週遭,總是讓人禁不住會心一笑。




5/20 14:00外出購物
  那個路口是我每次出門必經的地方,不知怎麼著,在走過時忽然想起一位將近八年沒聯絡的國中同學。我跟她國中時交情不錯,又一起考入同所高中,雖然分在不同班級,但吃喝玩樂的時候還是會約在一起。她當時是某個社團的副社長,假日的研討會,或寒暑期的課外活動都會找我參加。後來我們考上不同的大學,職業走向也越差越多,漸漸的少了連絡。最後一次遇到她就是在那個路口,她幫一個朋友搬家,就在附近的一棟公寓樓上。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事了,為什麼會忽然想起那天的場景?我也不太清楚。只是想著想著,很多往事湧上心頭,也掛念著她的近況。
  兩小時之後,我買到了想要的東西,離開捷運站就往家的方向走去。在十字路口處,一個熟悉的身影迎面走來,那不正是我的那位國中同學嗎?八年沒見了,她的外表沒什麼變,沒有太多歲月的痕跡,也沒有發福變胖的徵兆。
  這場巧遇讓我先前的掛念獲得解答,冥冥中是有某種力量在悄悄運作吧,而我又不小心觸碰到它的邊緣,再一次感受到它的奇妙力量。


6/1 18:00 某餐館
  我站在老闆娘旁邊,她正在從滷鍋裡撈出一大塊我最愛的紅燒豬蹄膀,我其實已經站的夠遠了,但總覺得不安全,深怕老闆娘會失手,把湯汁濺出,所以就直向後退,都到了牆邊才肯停止。
  老闆娘忽然轉頭跟我說話,一個不小心,湯匙中的豬蹄膀就真往滷鍋裡掉,就像是將大石頭扔進水坑,一大片滷汁從鍋裡噴出,濺了老闆娘全身。當時的我難掩尷尬,嘴上直說,小心小心。心裡卻也暗自慶幸,還好我退的夠遠。
  這件事情讓我想起前一天晚上在電影台重新溫習基努李維的駭客任務。尼歐走進女祭司的廚房,女祭司笑笑的提醒他,別在意那個花瓶。不明就裡的尼歐東張西望,反而撞倒了一個花瓶。尼歐覺得很驚訝,為什麼女祭司會知道他即將撞倒花瓶?但女祭司說,最弔詭的地方是,他怎麼知道不是因為那句話才讓他撞倒花瓶呢?
  因為豬蹄膀掉進了滷鍋,讓我想起了才剛看過的電影場景,而電影裡女祭司的話又讓我懷疑,難道是因為我一再退後,讓兩人的距離太遠,才讓老闆娘失手的嗎?哈,這答案可沒人知道。

**********

  這兩個巧合事件都發生在流年月亮(女性,直覺)與我本命星盤產生共振之處。第一次啟動了我的金星(與外出購物相關),第二次啟動了我的月亮(與飲食有關)。

  其實每天還是有很多好玩的事情,只是最近這一陣子的心情太過嚴肅,無法將那些事輕鬆的記錄下來。我總希望自己可以更靈活一點,在嚴肅與輕鬆間恣意遊走。神呀,多許我一些風象星座的特質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樂樂 的頭像
    美樂樂

    Melody 癡遊人間

    美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