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特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在舊報紙堆又翻又找。好不容易抽出幾份,他連忙坐在旁邊一張方型木椅上,煞有其事的尋找報紙內文。
 
  「不會吧….這…唉呀….怎麼會呢?」偉特閱讀報紙,口中唸唸有詞。
 
  方皓看著偉特的模樣,好奇地問,「現在又怎麼啦?」
 
  「我把最近發生在附近的命案報導找出來,發現了一些共同點。」偉特說。
 
  「哦?說來聽聽。」
 
  「方皓,你下棋不專心,難怪每次都輸。」小潘笑說。
 
  「唉呀,這巫師棋實在太難了,」方皓抱怨,「只要一不注意,就會被妳的【命運之輪】逆轉走位,不然就是被【高塔】炸掉。」
 
  「巫師棋可以訓練你的專注力,有慧根的人甚至能發展出預知能力呢。」小潘說。
 
  「我還在初級班,要發展出預知能力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方皓說完,便走向偉特,拿起放在偉特身邊的那些報紙,「什麼共同點呀?」
 
  「想要找個人跟我對棋怎麼這麼難呀。」小潘癟嘴說。



  「哈哈哈,方皓,來來來,我跟你說這個命案的事情。」偉特說,「我發現這些死者的共同點就是,他們平常待人都很不好。」
 
  「什麼意思?」方皓問。
 
  「路口麵包店的老板娘,你知道她的事了。」
  
  方皓點點頭。
 
  偉特接著說,「上次身中八刀的六十歲老婦,她家裡養了一隻惡犬,常常咬傷鄰居,而且總是在夜裡狂吠,擾人清夢。報導上說,老婦死後,惡犬也被送走了,所有的鄰居都鬆了口氣。」
 
  「有人死了,卻讓大家鬆了口氣,這感覺真奇特。」方皓說。
 
  「還有這個,在國小附近騷擾女童的流浪漢,在公園躺椅上睡覺時,被汽油淋身,點火。另外這個,是常常喝酒鬧事的水泥工人,被推入水泥攪拌槽…」
 
  「聽起來,這些人在生前都帶給別人許多困擾。」
 
  「就是呀,感覺像是有正義之士挺身而出,幫大家解決心頭之患。」偉特說。
 
  「咳,」方皓說,「是正義之士嗎?」
 
  「唉呀,別挑我語病嘛,」偉特說,「奪取別人的生命當然不對,但是那些死者平常的所作所為,也很過份呀。」
 
  小潘忽然插話,「方皓,對你來說,置人於死,是最嚴重的罪嗎?」
 
  「應該是吧。」方皓答。
 
 
 
  小潘嘟著嘴,收起巫師棋和棋盤。
 
 
 
  「難道不是嗎?」方皓追問。
 
  「生命的本質是很寶貴的。就像是你起了一場棋局,但是不下完就離開了,扼殺了這盤棋的生命,總是會讓人感到遺憾。」
 
  「不過就是場棋局嘛,哪能跟人命相比呀?」
 
  小潘聳聳肩,「那可不一定呀,人類在宇宙間的份量也許比不上一盤棋局。」
 
  「小潘,你看方皓目瞪口呆的樣子,好有趣耶。」偉特笑說。
 
 
  方皓整理了一下表情,接著說,「我知道,剛那番言論是針對我沒把棋局下完來的,小潘妳是在說酸話,對吧。我不需要太認真思考,不然我的價值觀可會全部錯亂了。」
 
  小潘吐吐舌頭。
 
 
  方皓決定把話題轉回那些凶殺案上。
  
  「那麼,是真的有所謂的【正義之士】?專門在這個城裡裡負起產奸除惡的的任務嗎?」方皓問。
 
  「很有可能唷!」偉特說。
 
  「會不會是巧合呀,說不定,這些案子都是不同的人做的。」
 
  「如果真有這麼多犯人,那這個城市也太不安全了吧!」
 
  「說的也是。」方皓說,「我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想要奪走別人的生命,而且似乎樂此不疲,他到底是誰,想做什麼?他和那些死者有深仇大恨嗎?或者他只是好玩而已?」
 
  「關於這個問題…」
 
  偉特和方皓一起望向小潘。
 
 
  小潘假裝沒看到似的,順手拿起一本描述草藥特性的舊書,隨便翻閱了起來。
 

 
  「小潘,妳覺得…」方皓問。
 
  「什麼?你們剛在說什麼?我沒注意聽。」小潘裝傻。
 
  「妳還在氣我不跟妳把棋下完呀?」
 
  「沒有啊。」小潘繼續翻越手上的草藥書。
 
  「改天一定找妳認真的學棋。」
 
  「一言為定囉。」
 
  「一言為定。」方皓說。
 
 
  偉特看看方皓,又看看小潘,他笑著說,「老妹,妳找到徒弟了耶,恭喜恭喜!以後別再拉著我下巫師棋了,每次都輸妳,實在很沒趣。」
 
  「哈哈。」小潘笑說,「誰叫你每次都心不在焉。」
 
  「我投降了,以後妳就找方皓下棋吧。」偉特說。
 
 
 
  「那麼,妳對這幾樁命案,有什麼看法呢?妳知道兇手是誰嗎?」方皓追問。
 
  「我不知道。」小潘回答,「我只感覺到戲謔夾雜著絕望,像是一陣黑霧,越來越濃。」
 
  「越來越濃…」方皓複頌。
 
  小潘點點頭。
 
 
To be continued…



<死神(三) ------ 死神(五)>

<塔羅小說系列 惡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樂樂 的頭像
    美樂樂

    Melody 癡遊人間

    美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