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前往【Cheers 快樂工作人】雜誌100期的慶祝茶會,為了符合茶會的dress code(紅色),對著衣櫥發呆好久。(發覺自己幾乎沒有紅色衣服。)

  紅色,是熱情的顏色,在印度七脈輪系統裡象徵生命的能量與活力,它也是Cheers封面的主色調。我想Cheers雜誌所欲傳達的,正如同雜誌的中文名【快樂工作人】,是一種樂在工作的精神與態度。(樂在工作,這也太難做到了吧,我想這世界上可能存在不少人,正”氣在工作”或者”恨在工作”…)



  我忽然想起2007年,我到紐約遊學的事。還記得當時語言學校有一個男老師,叫Thomas,他已經在語言學校敎了好多年的英文。那裡資深的老師不少,有老師制式化的照本宣科,也有老師混得很兇,然而Thomas每天都像帶著第一天教課的熱情,傾囊相授,從不馬虎。我看著Thomas常常會想,這個人是哪來的活力呀?語言學校有一種很可怕的循環,月初時,新的學生報到,月底時,學生離開,等到下個月初,又有另一批新的學生。對老師來說,每個月他們都必須重複面對新生,講授相同的教材,然後舉辦畢業典禮,月復一月,年復一年。在上其他老師的課時,我可以感覺到他們的確是在"工作",下課鐘響,那種"Ya,下班了!"的心情雖然沒有直接表現出來,但可是瞞不過身為資深上班族的我。Thomas和他們不一樣,他多了一點玩心,彷彿還有一些我所不知道使命感。Thomas說,他並不覺得自己的工作是不斷的重複,"只要看待事物再深入一點,而不是僅著重表面,就會發現每天都是新的一天"。這是Thomas”樂在工作”的方法。好一個正面思考的人,我由衷佩服。

  Cheers第100期的封面是小S,內文中有100位名人,分享自己如何面對改變。

 

  茶會邀請了兩位講者,蕭青陽(第一位入圍葛萊美獎的華人唱片封面設計師),和王彥鎧(廣告創意總監,公司代表作品有張君雅小妹妹等)。兩位創意人分享了自己的經驗,也帶來一些國外值得欣賞的創意作品。他們笑談了自己在工作領域遭遇的壓力和挑戰,還有對於未來的憧憬。這中間有一些天真而可笑的夢想,但如果真能實現,應該會很酷。

 

  工作的本身絕對是帶著壓力,當中也一定是充滿了令人煩躁的瑣事。要把工作視為一件快樂的事真的很難。然而,在茶會後,我感受到Cheers真的十分努力且誠懇的傳達一種正面能量。第100期雜誌裡介紹了很多熱血的工作人,有成功或失敗的故事。也許,不一定真的要成就什麼,但能讓自己在面對工作時,能換個角度,接受改變,並不忘初衷,那已是很大的進步。

 

和蕭青陽大師合影。(2009,不敗!

 

在茶會中巧遇雪莉。(坐在我正後方,會不會太巧)

 

會前大家合照的很開心。(Cheers聯絡人是可愛的大眼美女,知名Blogger Vista,還有天下雜誌的團隊)

 

  在動盪2008年之後,希望我們的2009會是精彩而美麗的一年!




試試手氣,2009工作運如何? 
Cheers 抽籤遊戲 http://www.cheers.com.tw/issue/2009/100/intro03.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樂樂 的頭像
    美樂樂

    Melody 癡遊人間

    美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