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你是個好人!!!!!



  銀行發卡浮濫,現金卡,信用卡,提款卡滿天飛,最新國民身分證也改成卡片般的大小規格。網路上的次文化從來就不落人後,堅持保持網路上一定要必備的Kuso風格。"好人卡"這個名詞越來越紅,繼火星文Orz之後,發好人卡已經變成最流行的動詞。別以為收到"好人卡"是一件好事,網路上的網友們都知道,收到別人發的"好人卡"是一種欲哭無淚極為悲慘之事。但是,透過網路嘲諷與戲謔的本質,收到好人卡這件事情,已經不再是這麼悲情了。如果不幸收到好人卡,只要把自己的收卡經驗分享到網路上,網友們都會抱以同情的眼光並給予加油打氣。這就是網路上也已經成形的「鄉民」的熱情。
(「鄉民」也是新興的網路名詞。
 雖然在網路上大家都是用暱稱代表,大家都看不到彼此。但是在網路上卻有一種共發性的自律與正義感在流傳。只要一群網友們為了同一件事情出現同仇敵愾的行為,就可以稱為「鄉民」的行為。讓人不禁想起農業時代的純樸鄉村,有時候無論對錯就群情鼓譟,大家聚集在一起為了憤怒而叫囂著。但是發洩情緒的作用居多,如果真要站出來革命,卻又一片靜默沒人敢出聲。情理法三個字"情"字擺最高的一種質樸的氣氛。而網路上這種「鄉民」行為,也在冰冷冷的網路世界裡,帶來了某種溫暖,與依附於群體的歸屬感與安全感。)
  以下我舉個例子,大家就很容易了解什麼是被發到"好人卡"了。



案例:

  學妹拿起電話:「學長,我電腦中毒了,可以幫我修電腦嗎?」
  學長暗戀學妹已久,聽到這個要求馬上飛奔到學妹的宿舍,順便貼心的幫學妹帶了宵夜過去。算算這一年來,到學妹的宿舍幫忙修電腦已經不下幾十次。每次都隨call隨到,不辭辛苦只為了能讓學妹感受到自己愛意,現在該是表達心意的時候了。學長戰戰兢兢的來到了學妹宿舍房間,一邊修電腦一邊想著等一下該怎麼告白。
  沒一會功夫電腦問題就解決了。
  「哇,學長好厲害唷!太感謝了!」學妹高興的說。
  學長看時機不錯,抓住這個機會,深情款款的看著學妹說:「學妹,我有話跟你說。」
  「什麼事呢?」學妹問,眼睛看著自己的電腦,有點心不在焉的回答。
  「學妹,你知道嗎,我,我,我,我,我,我喜歡妳很久了!」學長等待學妹的回答。
  「學長,你是個好人!我一直把你當作我的哥哥!」學妹說。
  電腦修好了,學妹的臉上還出現一種想趕快把人打發走的感覺。
  「鏗鏘~~~~~」學長心碎了,努力修電腦了一年,結果只被當成一個好人!!!!只換到"好人"這沒用的兩個字。
  以上就是學長被學妹發卡了。真心換絕情,多慘。



  好人卡這個名詞本來只在網路上使用,只是一種嘲諷專用的形容詞,並不是真的有一張卡叫做好人卡。不過最近在校園裡,已經有人把好人卡製作成好人卡撲克牌,並且大受歡迎。撲克牌的牌背寫著最晴天霹靂的幾個字:「對不起,你是個好人!」撲克牌包裝盒上還寫了一些常搭配"發卡"行為時用的台詞::
  「我一直把你當作我的哥哥。」
  「學長,你能不能幫我修理電腦。」
  「我們一直都是好朋友。」
  另外,"好人卡"本來特定發給想要婉拒的求愛者,不過現在已經"擴大發行",只要是"濫好人"都有機會可以"得到一張好人卡"。「你真的是一個好人,我實在無以回報/你怎麼會這麼傻呢/你太笨了啦,怎麼會做這種蠢事」。以上各種狀況裡,只要用委婉的口氣向對方說:「你真是個好人。」則一率適用。不知道此時有沒人心一驚,趕快回頭數數自己收過幾張好人卡。何況銀行都可以亂發卡了,網路上的"好人卡"當然也可以浮濫發卡呀,這是同樣的道理。還有,請別質疑"好人卡"的功用,請記住,它是真的沒什麼用!跟我們手上一堆莫名奇妙的會員卡有異曲同工之妙。網路上流行的詞彙總是能同步反應時事,時常能讓人會心一笑。

  我想每個人都有發卡跟收卡的經驗。"哀呀,我又收了一張好人卡"以後就這樣自我解嘲一番,然後再繼續當個好人吧!在網路上,"好人"的地位可是非常崇高且獲得尊重的唷。

Ps.1 以下連結是有網友在台大校園好人卡撲克牌販售現場所拍攝的一些照片,只能用盛況空前來形容: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4&t=150510
Ps.2 如果錯過了這次的盛會,拍賣網站上也有好人卡撲克牌出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樂樂 的頭像
    美樂樂

    Melody 癡遊人間

    美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