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學生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公園了。買一點食物和飲料,就可以消耗一整個下午,或一整個晚上,或者一整天。美國是一個處處都要給小費的國家,但是去公園,我們可以坐在一起,想聊多久就待多久,沒人會給白眼,沒人會來趕人。重點是,免費。 

  以下介紹一些我去過的公園..



Central Park

  說到紐約公園,自然聯想到紐約最大也最有名的Central Park。Central Park真的非常大,他最大的入口在東南側,就在第五大道上。東側中央入口處是大都會博物館,西側中央入口是自然歷史博物館。剛到紐約的第一個星期,我曾經兩次想進入中央公園"探險",但還沒遇到滿心期待的綠草如茵,就因為公園太大,天氣太熱,而放棄繼續深入。

  在我第一個ELS學末考完的週末,我終於和幾個同樣來自台灣的好朋友到中央公園野餐。我們挑選了一塊翠綠的大草地,挑選了一棵枝葉茂盛的大樹,坐在綠草上,樹蔭下,拿出各人準備的食物,一起分享食物和紐約求學心得。

  第二次去中央公園野餐,是接近傍晚的時候。和班上幾個好同學在附近的Deli買晚餐,走進公園時天色微暗。嘉琪在草地上鋪上她帶來的毯子,螢火蟲在附近忽明忽滅的閃著小火光,樹上松鼠跑下來和我們要花生。


  飯後,嘉琪和東振逗弄著松鼠,炳淑和淳懶洋洋的攤臥在毯子上,我靜靜坐在一旁看著他們並享受這一切。

 

Bryant Park (Manhattan, 5 Ave, 42street)

   Bryant Park是我最愛的公園。他坐落在繁華的42街,離Time Square只要步行10分鐘,在看完Broadway show之後,我們會買罐新鮮果汁坐在公園裡交換心得。北側緊鄰紐約圖書館(New York Public Library),紐約圖書館有很多分館,]這個是最大的一間。公園的四周都是商業高樓,但坐在公園中央的綠色草坪,可以看到突破高樓重圍的晴朗藍天,有一種被繁華強烈對比下的悠閒自在。

   Bryant Park每個星期一晚上日落後會放露天電影,因為夏天的紐約白天很長,所以日落都是晚上八點以後的事情了。每個星期一這裡就擠滿了人,要搶個好位置十分不容易,我和同學們曾經在某個周一嘗試加入,那天播放的是伍迪艾倫的安妮霍爾。但人實在太多,我們離螢幕太遠,聲音也聽不太清楚。

   在Bryant Park有許多歡樂的事情發生在我和朋友之間。我第一次去,是阿辰帶我從Macy’s附近往上走時,路過休息之處。後來ice的姊姊也帶我沿著第五大道往上城走,在附近的日本商店買晚餐,吃飯歇息。第三次,我和同樣是住宿的台灣朋友,去參觀公園大型的異國美食園遊會。其實前三次的造訪,我對這個公園還是十分陌生,沒想到後來卻成為我和同學們最愛去的地方。有一天下午,因為大陸航空無法搞定我回台灣的機票,我心煩氣躁。打電話給東振,他和炳淑,淳正在公園。他在電話裡說,過來加入我們吧。雖然那天很累,心情很差,時候也不早了,但我還是坐地鐵往回宿舍的反方向,Bryant Park那裡去。我們在樹下圍著一張圓桌,他們還是一樣漫無主題的亂聊一通,我起初只是聽著,後來我加入他們。煩惱一掃而淨,最後笑著離開。



Battery Park

   有時候我們會去Battery Park,坐落在曼哈頓島的西南角。在那裡可以看到帆船,夕陽,還可以遠眺自由女神像。

 

  同學Kyung Min住在附近。我們逛累了去他家休息,他就會拿出水果和果汁招待我們,呵。




Socrates Sculpture Park (Queens, 32-01 Vernon Blvd)


  淳在電影期刊上發現這個好地方,在八月每個星期三晚上日落後有露天電影可以看。


  8/1放映的是The 5000 fingers of Dr. T.,這是一部1953年的老電影,導演是Roy Rowland,原著小說和劇本都出自於Dr. Seuss。在當時電影技術並不發達,但是這部電影的原創性實在令人驚艷。一個孩童的夢境,鋼琴和音樂變成了帶著詼諧和荒謬喜感的夢靨。全片不時有音樂和歌舞串場,片中一場大型的交響樂的精采表演,讓所有觀眾忍不住拍手歡呼。如果你喜歡Tim Burton的巧克力冒險工廠,你一定會愛上這部電影。

   公園在Queens的西界,隔著East River可以眺望曼哈頓島。 



Botanic Garden (Brooklyn, 1000 Washington Ave.)


  這個花園是要收費的,不過每個星期二下午免費開放。公園很乾淨整齊,每個花草樹木都有標示名稱。


  那天和同學們吃完中餐越南菜之後,就坐地鐵過去。雖然到達時已經三點多,但是太陽還是好大。


  Botanic Garden在北邊Bronx還有一個,Bronx Zoo就在旁邊。 


Union Square Park (Broadway, 14 street)

   Union Square附近是逛街的好地方,有很多便宜的髮飾店,小飾品店,還有一些衣服,鞋子。女人必買的Kiehl’s 也是坐地鐵到這一站,步行過去不用10分鐘。這裡隨時都有很多街頭藝術家在表演樂器,跳舞,唱歌,賣畫。


   我有一次和同學經過這裡,遇到賣書的推銷員,我們因為想練習英文,所以都很願意被推銷員拉去坐在攤位裡面聽他們推銷,那是一本敎你如何運用自信克服人生難題的書。我運氣比較好,我的推銷員還長的滿帥的,因為他們的書沒有繁體中文版,所以後來他放棄推銷,我也順利脫身。



Washington square Park (W4 street)


   這公園在NYU勢力範圍內,附近有很多咖啡廳,小說家海明威常去四角咖啡廳的其中一間也在這附近。 



Other Park 
34街路中間的公園 (6 Ave. 34 street)
   在帝國大廈附近,Macy’s百貨,Victoria’s Secret,和Korea Town中間,有好幾個路與路中間三角地帶的小公園,小小公園,如果你稱之為行道樹區也可以。這裡是和朋友約見面的好地方,因為紐約的地鐵是在地下行走,手機是不通的。而且紐約地鐵常常出問題,所以朋友遲到個半小時是常有的事情。相約在小公園可以買杯飲料,找張桌椅,輕鬆的坐下來慢慢等。

 ELS Manhattan 附近路中間的小公園 (Canal street)

   這也是路與路中間三角地帶的小公園。因為他就在學校的前方,所以這個小公園也是同學們等人,喝飲料,吃點心,抽菸,閒談的好地方。


Melody in 紐約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樂樂 的頭像
    美樂樂

    Melody 癡遊人間

    美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