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來自上古時代的傷痛,不定期的會出現在我的夢裡,沒有對象,也沒有劇情…就這樣重複至今,仍在夢裡不斷囈語。


  當天上的月亮和海王星,合相在我的三宮的月孛,對衝我被退行的土星所壓制的本命水星,刑剋我被火星壓制的本命月亮,並和天上的大十字(木星,土星,火星,海王星)交疊之時,我夢到了一個很真實的夢。夢的真實感並不在於場景和人物有多麼寫實,而是身歷其境的溫度,瀰漫的煙霧,還有來自心底很深很深的痛。
(2005/12/6早晨)

  陌生旅館的房間裡,浴室的右邊有一個深綠色的木質大門,上面鑲了銅扣門把,我和不知名的女性友人想一探究竟,我走在前頭伸出右手拉開沒有上鎖的深綠色木質大門。一開門,感受到迎面而來的溫暖水氣,那是一間泡溫泉用的專屬澡間,澡間的大浴缸裡放滿了溫泉水,溫泉水冒出屢屢白煙,在寒冷的天氣裡讓人感到十分溫暖。大浴缸裡背對著門站著一個穿著灰色套頭T-shirt和黑色牛仔褲的人,在他還沒轉頭之前我就認出他了,是好久沒見的一個朋友,他說他在等人,他的朋友跑出去了,等一下就會來了。他濕淋淋的站在快要冷掉的溫泉哩,顯然他在等的人已經離開很久,在外面愉快玩耍忘了時間,甚至忘了他還在等待。也許後來還有些什麼劇情,但我只記到這裡。在夢裡我擔心他到底等到人了沒,由擔心變成難過變成一種很久沒有過的痛楚。一直到醒來後,那股痛楚還持續圍繞著不願退去。

  也許退行的土星翻出了我沉積多年的舊回憶/水星/月孛,回憶的片斷在海王星的海洋裏任意飄流拼湊/12宮流年木星,那股氾濫著同情和悲傷的感情直流入到我的潛意識/月亮,反應在我的夢裡。複雜的情緒被重組,在夢裡有了新的故事,換了軀殼的幽靈在夢中,帶出了一些原本已經忘掉,原本以為已經不會再有的感覺。

--------------------------------------------------------
像是來自上古時代的傷痛,不定期的會出現在我的夢裡,沒有對象,也沒有劇情…就這樣重複至今,仍在夢裡不斷囈語。

Sun Jan 11 16:56:50 1998

迷失在毀滅性的時空錯亂中..
回憶的片斷 似真似假..
恍若夢境卻又真實..
甩頭 只甩出更多的殘破記憶..
我在莫名的四度空間中 走失了..


Tue Jun 15 21:56:57 1999 (當時的你也是虛構的人物)

不是麻木..
其實 我正如表面上那樣失措..
如果不是因為我睡眠不足錯看了你
那麼就是你紅了眼框嗎 在夜裡
我一直是拙於言辭的 尤其在頭痛的時候
音樂聲聲促我離去 在不遠處
但我是猶豫的 也許想停留的念頭大些
心中的千頭萬緒 纏住了聲帶 除了呼吸的聲音
你瞭解嗎 我不奢求...就算此時劃過一顆流星
只能說 這些年我還是虛度了 因為我的失措
不能感動自己 也不能感動你的倉皇 令我更倉皇
我是不勇敢的... 是的
但我會陪你 遠遠的 陪著你哭...

希望腸胃可以消化那些始終散不去結石
被一次又一次激動與壓抑的情緒包裹的結石
能在溫柔裡獲得救贖...讓你自由 也讓我自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樂樂 的頭像
    美樂樂

    Melody 癡遊人間

    美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