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




  從展爺手中接過了Tizzy Bac的新專輯之後,我就註定和Tizzy Bac在接下來的幾天裡,一起度過29.5年才會有一次的土星獅子5度43分。分分秒秒,過去和現在不斷交疊,再交疊。
  Tizzy Bac唱著:「被放逐的不堪從前 ,沉默窺探著時間,要放棄多少自我才能學會,用優雅姿態,穿梭不完美這世界…………」
  土星結束了逆行,邁開緩慢的步伐往前加速行進,卻又再度零度準剋我的月亮,那魔幻的5度43分。我可能,正在經歷一些憂鬱的人生片段。天上的行星能量,每次跟我內在的小宇宙共振的時候,我就不再是我。也許,此時的我,因為強烈和土星共鳴,所以我變成了另ㄧ個人。也許,土星走著走著,不經意倒出了太多陳積的舊垃圾,在我ㄧㄧ撿拾的時候,思緒墜入時空漩渦,不知不覺回到了舊時光。在這段漫長的土星時光裡,我已深深的體會到,這個世界上,有人終年苦悶度日,他們壓抑的靈魂呀,是多麼的悲傷,無助,多麼渴望溫暖陽光無私的寬恕和救贖。
  Tizzy Bac唱著:「太多夢想使我變得如此容易沮喪,所以我開始飛舞在平靜海上…………」
  時而狂亂,時而優雅,時而快樂地似乎正要起舞,時而悲傷的像在大雨中泣訴...像是過去曾經有過的悲喜畫面輪番上演,那些畫面在煙火般燦爛的音符中燃燒,像是在熱烈慶祝些什麼,卻又被狠狠燒痛了舊傷口...該哭還是該笑?在Tizzy bac的音樂裡,過去的自己,未來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交換心得,啞然失笑,然後,抱頭痛哭...
  Tizzy Bac唱著:「能夠給的我都給了,你要挺起胸膛堅強的活,能夠說的我都說了,不過不巧遇上another rainy day………」

  1999年成立的Tizzy bac,鋼琴搖滾三人樂團,融合了學院派的文藝氣息,爵士,電音等元素,呈現出難以歸類卻又獨樹一格的曲風。女主唱惠婷身兼鍵盤主奏,另有配置bass手和鼓手。他們豐富的表演經歷已經吸引許多熱愛他們音樂的樂迷。Tizzy bac是2002年海洋音樂季海洋大賞的得主,2004年他們受邀赴日,登上Fuji Rock的舞台上表演。Tizzy Bac是我的愛團,對我來說是他們象徵了Magic and Fantasy,Love and Secret.

Tizzy Bac-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 2006/4/7 發行
Melody推薦的歌:瘋狂的豬/七年/鞋貓夫人.Madame!!!/You’ll See
Tizzy Bac官方網站 http://www.tizzybac.com.tw
專輯試聽 http://www.ote.com.tw/tizzybac/Album0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