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紐約兩週了。最近這幾天才開始搞清楚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花了兩週的時間才開始有思考能力。



  剛到這裡實在是很像小白癡一樣,地鐵圖也看不懂,路標也不會看,被帶到哪裡就逛到哪裡,別人吃什麼就吃什麼。從有點慌張和無助,直到現在漸漸開始習慣這裡的空氣和聲音,也終於卸下緊張防備的心情,好好享受各種不一樣的街道,房舍,不一樣的食物,不一樣的人,語言,不一樣的生活作息。在地球的另外一邊過新的生活,也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台北的自己。

時差
  我沒有時差問題,反正我在台北的時候也是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在台灣就晚睡的我,到了和台北相差12小時的紐約,倒是馬上就習慣了這裡的時鐘。每天早上七點起床,打開電腦連上MSN,還可以遇到台北還沒下班的老同事,偶爾還可以聊個兩句互相問候近況。早上八點出門趕地鐵,要轉一次火車之後才會到我的語言學校。九點開始上課,我ㄧ天總共有四堂課,每50分鐘中間會下課10分鐘。下了課就和同學一起去學校後面的Deli吃中餐(Deli就是熟食店,有沙拉和各種熟食Buffet,自己拿一個便當盒裝菜,裝完了就去秤重,我中午通常都吃大概3到4塊美金左右),因為大部份的同學會繼續下午的課,所以吃完飯後我就自己去逛逛,累了就回宿舍休息。

  晚上大概12點左右睡覺,睡前還有機會遇到剛上班的同事,然後還可以在聊個幾句。拜網路之賜,台北發生的一切我可以藕斷絲連的陸續接收,像是星光大道主將楊宗緯要退出比賽很可惜,還有我的蕭魔王去上康熙來了被小S姊姊開玩笑,靦腆的狠可愛等等事情之類的。
 
宿舍
  我的宿舍在Brooklyn,來紐約之前對Brooklyn沒有什麼太多概念,只知道有錢人都住在Manhattan,只知道電視影集「慾望城市」裡的米蘭達要從Manhattan搬到Brooklyn時心裡有千百個不願意,好像要她從天堂般進地獄一樣。宿舍是新蓋好的,我們這批學生等於是第一個住進這棟宿舍的人。我的宿舍運好像滿好的,我大學的時候也是住進當時學校最新的宿舍,當時的學校宿舍都是用公共衛浴,但是我的宿舍裡面卻是有衛浴的。

  我check in的第一天宿舍櫃檯搞了個大烏龍,他給我錯的房間號碼,當我打開門的時候,裡面全部堆滿了雜物,櫃檯人員也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隔了幾天他們才發現錯誤,換了新房間鑰匙給我。

緊張
  剛進學校的時候有分班考試,考試當天考運莫名奇妙旺到不行,英語能力總共分成12個等級,從101-112。早上考完試,下午就公佈成績和分班,看到我的成績我有點昏倒,我分到Advanced班,108。

  到紐約第一個讓我緊張的事情,就是我分班考試考的太好,讓我十分擔心我之後的學校生活會十分痛苦。第一堂課,是上一篇和毒品有關的課文,一段課文之後會幾個問答題,老師要我們兩人一組互相討論。和我分到同一組的,是一個法國和韓國混血的美女Camille。法國口音的英文聽起來好像也有浪漫香頌的味道,在雞同鴨講一陣子之後,老師開始分別和各組討論答案。


  早上第四堂課,是一個看起來很像rocker的男老師Jason,他有時候上課上到一半會忽然唱起歌,有時候會忽然表演起雜耍,每天看到他的時候,都覺得他是否宿醉還沒醒,或者喀完藥還在stone中(以上純屬個人想像,有點太誇張了我知道)。課本第一頁翻開,是要我們學習如何快速的閱讀雜誌和報紙,這樣的閱讀技巧叫做Skimming。老師給我們一分鐘的時間,讀完整篇文章。一分鐘,連第一段都沒看完,單字也來不及查。然後老師就開始要大家發表對內文的看法。我環顧四週,同學們好像都看懂了,大家都很強的樣子。我在心中默默的想著,「拜託老師,千萬別叫到我….」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樂樂 的頭像
    美樂樂

    Melody 癡遊人間

    美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