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兩夜行程,打算從上一次沒玩到的設施先開始進行,大致重點放在鄉野風十足的「溼地公園」,活動內容約有竹筏遊覽(去年來此和船家借了竹竿撐船之地),腳踏船,騎馬,烤麵包,滑草,釣魚,還有竹藝和木藝的DIY體驗。




各位朋友們,你們分得出紅面番鴨?蛋鴨?雁鴨?
分不出來沒關係,竹筏一面行使著,船家則會一一解說。鴨子們跟著竹筏順流滑行,啄食船上人隨手灑下的鴨子飼料,水面清風徐來,將烈日的熱氣吹散許多,船家揮汗駛船,行經一旁的鴨子巢穴還特別靠岸讓遊客們用視線數數鴨蛋。這一次沒和船家搶竹竿,烈日當頭,我還是當個悠閒的渡客即可。
手工麵包DIY的故事則要從這堆麵粉說起….

加入糖,酵母,適量的水,然後均勻攪拌,在使勁兒的用力揉搓,最後把麵糰做成造型,再由工作人員送入烤箱…… 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麵包師傅又何嘗不是?才揉這一小坨麵已經讓我氣力盡失,認清我不適合當麵包師傅這個事實…以後吃手工麵包時要更懷著感恩之心才是…

小插曲:揉麵過程中,另一位達人大方的妹妹見我軟弱無力,發揮俠女精神幫我多揉了幾下。^^

熱騰騰麵包出爐,大家紛紛在麵包堆中”指認”自己的”小孩”,並不是那麼容易辨認的唷,送進烤箱後麵團真是”一瞑大一吋”,最後會整個膨到幾乎認不出來的地步。

Melody牌麵包登場,胖嘟嘟的超可愛,吃起來還不錯,比機器做的好吃,哈。

竹枝相撞時,發出古樸淳厚的聲音。親手挑選竹枝,再把它們一一用麻繩串起,花蓮清風會隨著這串竹子風鈴來到我台北的窗台上嗎?

整個人非常認真的在從事手工藝中…(呈現出一種賢慧的假象 :p)

木雕工藝則是用悍槍在木牌上刻字,畫畫,是否有專注力和穩定度就看此時了。

另外,在天幕劇場區也有三項DIY活動.,皮雕,植物敲染,馬賽克拼石)
去年做了一個充滿神祕學風格的皮雕吊飾,今年適逢老妹生日,就敲了一條送給老妹。

植物敲染本以為是個輕鬆的玩意,沒想到某些葉子的葉綠素就是敲不出來,再用力一點葉子就應聲碎裂,要敲出一幅美麗的葉子構圖還真不容易。(投降~)
 
平常敲打鍵盤,翻書,抽塔羅牌的手…,這一天做了很多新鮮的活動,接下來,輪到鍛鍊雙腳的時候了,下集將介紹自行車漂鳥遊~

<全系列文章閱讀>
花蓮理想大地- 「隨時玩,隨食樂」之一。餐飲篇
花蓮理想大地- 「隨時玩,隨食樂」之二。DIY手作篇
花蓮理想大地- 「隨時玩,隨食樂」之三。自行車漂鳥篇
花蓮理想大地- 從台北出走,逃往傳說中的應許之地(溫泉,騎馬,遊船等介紹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樂樂 的頭像
    美樂樂

    Melody 癡遊人間

    美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